沉春草木深

谁能解我情衷

【山花】海市蜃楼

又名:上辈子爱豆,这辈子男朋友(误)

嗑了很久来交党费了

私设如山,请勿认真,随缘后续,谢谢谢谢。


(一)

窗外雷声吼吼。

而白敬亭只觉得很懵。

这是哪儿?我不是在话剧院吗?怎么睡了一觉我就回了自己家?

……不对,这里已经不是我家了,他想。我已经把房子退租了。

但是这熟悉的荞麦枕头依旧放在床的左侧,床头柜上摆着他常翻的表演相关的专业书,和一本薄薄的翻到一半的剧本,旁边还有他一时兴起搬进房间的大浴缸——虽然实际上并没有用过几次。

我是睡懵了吗?白敬亭坐起身来,忽然想到什么,急匆匆跑去客厅,连拖鞋都没顾上穿。

啊啊啊!我的鞋还在!!!

白敬亭摸着堆放整齐的鞋盒,几乎要露出喜极而泣的表情。这个梦真幸福啊,他想。

直到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 

李懿轩感觉白敬亭有点不太对劲。

明星大侦探第4季的《NZND之回到未红时》即将开始录制*,今天需要导演组与随行PD带嘉宾查看自己相关的证据线索。这是一早就定下的行程,但是早上打电话给小白时,他怎么好像一点儿也不知道。

……甚至现在还在机场背明侦这期的剧本设定?

 

“你别老看我,能不能好好休息一下?我就,我就再熟悉熟悉。”

察觉到老同学审视的目光,白敬亭赶紧盖上本子把眼罩拍人家脸上,看他转过头后,才心虚地继续翻看这期的明侦设定。

幸好遇上了特大雷暴天气,导致飞机延误,他才有功夫在这儿临时抱佛脚,白敬亭庆幸。只是,这都啥情况啊,我是穿越了吗?白敬亭记得因为负面舆论的影响,他并没有答应明侦4的邀约。但是现在一觉醒来,他不仅参加了明侦4的录制,那些之前令他焦头烂额的负面新闻,也全都不见了。

这个世界居然没有人搞我?白敬亭想着,顺手登了微博,搜了下一个与他积怨颇深的当红小生。

抱歉,未找到相关搜索结果。

嗯?白敬亭以为出现了bug,又点了几次搜索,结果毫无变化。

他不信邪,百度了一下。

倒能搜出些信息,但是全都不是他认识的那个人。

熟悉的同行变成查无此人,白敬亭又开始感觉这个世界有点不真实。

 

在之前的世界里,那个当红小生跟他很不对付。那人叫蒋尤甄*,比他大7岁,是中戏07级表演系毕业的科班演员,毕业后一直不温不火。直到2013年,他接了一部网剧男二。这剧改编自一部高人气悬疑小说,原著走的是纯剧情无cp路线,网剧为了点击率,给主角魔改出一条感情线来,看得粉丝纷纷吐血。反倒是男二没什么改动,加上人设偏性格呆萌智商却爆表那一挂,十分讨喜,演员本身长得也挺青春少年,瞬间收获了一大波好感。自此,蒋尤甄正式进入了大众视野。

那时白敬亭已经出道一年有余。他大学念的与表演毫不相干的专业,只因为陪朋友试了个镜,就被导演一眼相中,拉去拍了那部后来爆火全网的网络剧。这场突如其来的爆红不仅给他带来了粉丝和资本的青睐,还让他意识到,除了做他不甚喜爱的音乐,还有另一条他喜欢也适合的道路。

拒绝了很多公司抛出的橄榄枝之后,他开了自己的工作室,作为一个创作者,开始规划自己的道路*。他拍了一些剧,接了一些综艺,还交了一些朋友,实现了一些愿望……

 

人们总期待着一帆风顺。

然而你不能指望这个世界一直满怀善意。

 

“小白,值机了,上飞机再看。”李懿轩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,打断了他的回忆。

……算了,不管了,白敬亭想,还是先录好这期明侦比较重要。

 

(二)

白敬亭跟着随行PD看完自己的证据,并顺利走了遍台,轻轻松了口气。他又一次庆幸这期不是凶手,不然这么临时抱佛脚,还要记大段的rap,怕是第一轮集中讨论都杠不过去。

他一边走出录制场地,一边胡思乱想着。然后就看见何老师和一个不认识的人一起走了过来。

“哎,小白!好久不见啊!”

“好久不见,何老师。”

是真的好久不见,小白一时间有些恍惚。在之前那个世界,录完明侦3之后他和何老师就再没见过。这样算算,也有差不多一年时间了。

“小白又这么早,真是敬业的好孩子!”虽然早知道何老师在夸人方面总是毫不吝啬,白敬亭还是忍不住脸热起来。

 “我也这么早,何老师你怎么不夸夸我?”旁边那人不满地说。

“还夸你呢,”何老师白了他一眼,“我还不知道你为啥到这么早,还不是因为……”

何老师没有说完,但是附赠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给小白。

啥意思?白敬亭黑人问号脸。

“不跟你们聊了,我去看我的证据了,你们也挺久没见,好好唠唠呗。”何老师转身拂袖去,深藏功与名,留下白敬亭尴尬地面对这个他可能认识但现在并不认识的人。

 

“你,你好?”小白心虚地伸手,决定从一个握手打开局面。

哪知那人一把握住白敬亭的手,一个用力就把他拉了过来,夸张地做了个bro见面的碰肩,“咋地了小白,几天不见这么生疏?还你好?我不好,太久不见都有点想你了……”

这这这!这是什么骚话现场?我和他关系这么好?那岂不是一下子就会被看出来哪儿不对……

白敬亭感觉自己的耳朵有点发烫,背上却开始冒冷汗。

“……咋了这是,呆呆的,想爸爸了没?”那哥们又问了一句。

“……不想。”

甚至想给他一个过肩摔,白敬亭冷静地想。

他忽然猜到这人是谁了。

 

不同的世界中,他的人际关系也发生了变化。最明显的体现在:他的微信好友。

白敬亭在赶往摄影棚的路上特意查看了微信。然后发现,置顶的除了他爸妈,多了一个“魏什么”。头像是银时,很直接地透露出了猥琐帅的气质。

为什么啊???白敬亭表示费解。

于是他翻了翻聊天记录。

 

魏:[图片]

魏:[图片]

魏:小白你看看哪套好,等会儿搞直播

白:衣服不重要,鞋比较重要

魏:[你可能是找打.jpg]

魏:直播大家都看脸,谁看得到鞋!!!

白:都看脸你还管啥衣服啊

魏:……

白:哈哈哈哈哈

白:左边那件吧,穿着可爱

魏:我还真是谢谢您咧[微笑]

 

白:[图片]

魏:……

魏:干啥,ins秀鞋秀不够,还来我这儿秀

白:喜欢吗

魏:?

魏:啥意思要给哥操作操作?

魏:喜欢!

白:喜欢就好,我也喜欢

白:[单纯.jpg]

魏:[疲惫.jpg]

 

魏:白,给p两张照行不

白:我这是你御用p图师还是咋的

魏:给你比心

魏:[比心.jpg]

白:……

白:叫爸爸

魏:爸爸

白:……

白:尊严呢

魏:[卑微.jpg]

白:行吧行吧快发来

魏:[图片]

魏:[图片]

【2分钟后】

白:[图片]

白:[图片]

魏:???

魏:就这还让我叫爸爸?

魏:你快给我叫回来

白:不好意思概不退货

(以下省略爸爸争夺battle记录五页半)

……

 

冷漠。

白敬亭并不想承认其中一个沙雕就是自己。

 

但是他不得不承认:这个人对我而言好像还挺重要。

不过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见面。他也是圈内的?

“小白你没事吧?”这位“魏什么”同学看白敬亭自顾自发呆,一时也有些迷糊,“难不成这次你是凶手?”

白敬亭回过神来,“我不是,我没有,你别瞎说啊。”

魏同学露出一个明显不信的表情。

白敬亭不想过多解释,怕越说越错,只得摆摆手,装作找李懿轩的样子赶忙开溜。

 

魏同学:小白有问题!我的直觉告诉我,他这期就是凶手!

如果白敬亭知道是这个原因导致了自己最后背锅进铁笼,估计会在鞠一把泪之前,先给某罪魁祸首一顿锤。

 

但这都是后话。现在的白敬亭只想赶紧看看这个魏什么到底是谁。他点开搜索app,想输入关键词“白敬亭 魏”,不料刚输进自己名字,相关联想第一位就是“白敬亭魏大勋”。

是魏大勋吗?白敬亭点开照片,屏幕上出现了刚刚见过的面孔。

还是真人比较可爱,他翻了几张照片,得出结论。

不对,都什么乱七八糟的,白敬亭赶紧退出图片页面,搜了搜魏大勋的作品和相关新闻。大部分作品没关注过,不过前不久的《青春警事》,他记得在他的世界里,主演是另一个当红小生。

综艺他倒知道几部,但是嘉宾里都没有魏大勋,比如明侦123。还有二十四小时第3季,当初节目组邀请过他,可他对这类综艺不太感兴趣,也没有熟悉的同行嘉宾,就婉拒了。

但是在这个世界,他不仅参加了,还是与魏大勋一起去的。白敬亭看着两人相拥的节目截图,一时有些恍惚。

我和他……这么好?



-tbc-


*设定明侦四先导片小白的房子就是他在上海的真实居所

*设定《NZND之回到未红时》录制时间在《恋爱旅馆》后一星期

*酱油甄

*借鉴了芭莎采访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